福岛再增15例甲状腺癌

2016年06月08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福岛再增15例甲状腺癌

新华社电 日本福岛县6日宣布,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时,该县不满18岁的人群中又有15人确诊罹患甲状腺癌,确诊和疑似总数达173人。但福岛县仍坚称“难以认为是受核辐射影响”。

福岛县对2011年核事故发生时不满18岁的约38万人展开了两轮甲状腺癌筛查。第一轮筛查时间是2011年秋到2014年3月,第二轮筛查时间是2014年4月至今年3月。

最新的筛查结果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共有15例甲状腺癌患者被确诊。截至今年3月,两轮检查后确诊和疑似患者总数达到173人,共有131名确诊患者接受了手术治疗。

不过,福岛县县民健康调查研究委员会依然坚持以往的观点。在不满18岁群体中,更易受核辐射影响的低龄儿童并没有较多的病例,因此这个委员会仍然认为,现阶段难以认为甲状腺癌多发是受核辐射影响。

今年1月,国际环境流行病学会致函日本政府,对福岛儿童甲状腺癌高发的现状表示“忧虑”,要求日本政府和福岛县详细调查、记录并追踪福岛民众的健康状态,采取更多措施,弄清核事故和甲状腺癌高发之间的因果关联。国际环境流行病学会表示,可以作为专家组织支持福岛的相关调查活动。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