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2月抽检结果 婴幼儿配方乳粉2批次不合格

2016年03月17日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2月抽检结果 婴幼儿配方乳粉 2批次不合格

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通告,称2016年2月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194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标称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优智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标称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级优盾婴儿配方奶粉。

据悉,2016年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19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92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2批次,占1%。

抽检不合格的2批次样品涉及的标称生产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优智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检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阪崎肠杆菌;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级优盾婴儿配方奶粉中氯的检出值为9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12—38mg/100kJ,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值下限低3mg/100kJ。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企业采取停止生产、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经营单位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防控风险。调查整改情况于4月3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记者/牛思远)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