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必佐:生物科技赋予我们非常大的机遇

2016年03月07日16:5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曾璇)3月6日,由人民网健康、健康时报社、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圆桌论坛”特别节目召开第五场,主题为“医药创新”。西比曼生物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必佐认为,生物科技赋予我们这一代人非常大的机遇。

刘必佐指出,从目前医药领域的新技术发展来看,生物科技赋予了我们这一代人非常大的机遇。面对如此大的机遇,作为企业,在生物科技的创新上,要积极主动地跟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同僚相互协调沟通。在生物科技应用于制药时,更需要精准性、个性化。

刘必佐同时提出,大数据,特别是大数据的分析对于生物科技、医药创新起着很大作用。此外,他呼吁,医药创新一定要推广“产学研结合”的做法,光是靠院校比较难,光是靠企业也比较难,应思考如何在一起集中资源。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