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富裕:“人+良心=食” 做食品一定要讲良心

2016年03月04日11:2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曾璇)3月2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圆桌论坛”特别节目正式上线,第一场圆桌论坛主题为“抵制健康谣言与精准传播健康”。作为企业代表之一的周黑鸭创始人周富裕说:“人+良心=食”,作为食品企业,在抵制健康谣言和精准传播健康面前,一定要讲良心。

周富裕表示,在抵制健康谣言面前,一定不能做盲目的传播者。他说:“很多人打电话跟我说这些东西不能吃、那些东西不能吃。当然,这些朋友是出于爱我、关心我的目的。但这就有一个问题,这个东西不能吃的信息来自哪里?谁说的?如果这个问题他回答不上来,那么这个信息是需要再思量的,要核实它的准确性。从我的角度,必须要把关这个信息是否是真实的。如果信息不是真实的,而我就随手把它转发了,那么我也会成为盲目的传播者。”

周富裕说:“做食品企业要讲良心,不讲良心,连做企业的资格都没有。在信息的传播方面,我们经常请做相关产业的专家到企业交流,交流如何做到安全和健康,这也是行业应该交流的。我们也经常邀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媒体、顾客甚至是学生到公司进行沟通交流,看我们是怎么生产的。目的是告诉他们要有安全意识,既要成为安全的消费者,同时更要成为安全的传播者。”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