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薄避孕套”案 冈本输了官司

2016年02月23日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最薄避孕套”案 冈本输了官司

法院认定其不正当竞争

到底谁生产的避孕套“世界最薄”?去年4月,广州大明联合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把日本冈本株式会社等4公司告上法院,指对方使用“世界最薄”的虚假宣传。近日,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对该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冈本株式会社构成不正当竞争,判令冈本株式会社停止销售带有“薄度纪录保持者”标识的冈本避孕套并向大明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元。判决后,双方均未提出上诉。

据悉,冈本株式会社的冈本避孕套曾在2012年3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薄度纪录保持者”,随后该纪录被大明公司避孕套于2013年12月2日打破。2014年5月,大明公司在广州买到冈本避孕套,发现外包装仍有“世界最薄吉尼斯世界纪录”等用语。大明公司以冈本虚假宣传为由,向法院提出了要求冈本株式会社在实体店及各网站停止销售有上述广告用语产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越秀法院经审理认为,大明公司避孕套于2013年12月2日获得“最薄避孕套”吉尼斯世界纪录,平均厚度是0.036mm,打破了冈本株式会社的冈本避孕套于2012年3月27日获得的平均0.038mm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冈本株式会社仍在其产品外包装使用“最薄避孕套”吉尼斯世界纪录标志,鉴于此,法院认为,冈本株式会社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记者方晴 通讯员杨婷)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