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中国医师协会携康为 共建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

2015年12月24日13:3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许晓华)23日,中国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项目正式在京启动。中国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微信公众号“中国糖医”正式对外启用。

本次启动会,以“连接·分享·共进”为主题,围绕着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服务能力的目标,利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推动中国分级诊疗建设。中国医师协会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项目将构建面向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的“六位一体”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

1、智能管理平台:以指南为基础的智能决策工具,帮助医生更好地开展临床诊疗和辅助决策。

2、病例分享中心:通过征集优秀病例,挖掘学术文献、临床病例,供医生参考、学习、讨论和分享。

3、多维度患教工具:提供漫画、视频、糖医电台、微信群和糖友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患者教育工具。

4、糖医大学:组织国内外糖尿病领域的专家,编制标准化培训教材,提供糖尿病防治指南、前沿技术和实践操作等培训。

5、专家支持中心:组建专家指导与评估委员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培训教育、远程支持,开展名医工作室、项目评估评价等工作。

6、动态血糖中心:将智能监测设备的数据实时传送到中心,为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管理提供参考,阶段性输出基于大数据的分析报告。

在启动会上,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厦门智业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进一步应用医疗健康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共同研究面向广大医务人员专业、易用、实用的院内外一体化的糖尿病分级诊疗平台及服务体系,推动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与中国医师协会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的无缝连接。中国医师协会糖尿病管理医师协作网络首批将选择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和福建省等五个省市作为试点省(市),并逐步覆盖全国6000家基层医疗机构,培养和培训三万名基层医务人员,协助医务人员管理千万糖尿病患者。

本次启动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医师协会技术评价推广部承办,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学术支持。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权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