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5-12岁是儿童错颌畸形矫治最佳时期

2015年11月09日13:5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韩雅菘)7日,由北大医院主办,青苗口腔协办的“首期儿童咬合诱导医师临床技术培训会”在北大医院口腔中心拉开帷幕。会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葛立宏表示,5-12岁儿童替牙期是孩子牙齿咬合诱导的黄金时期,儿童处在生长发育期,颌骨和牙齿的可塑性很强,有助于脸型的标致和对称。

图为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美国正畸协会推荐儿童的矫治评估不应迟于七岁。葛立宏运用实例和数据讲解了当前儿童错颌畸形高发病率的原因和开展早期咬合诱导的必要性,并深刻解析了临床方法。他强调,对儿童牙齿畸形早期治疗,有助于在替牙期将儿童牙列排齐,并诱导恒牙正常萌出,减少拔牙风险。

会上,北大医院口腔中心主任袁峻伟、北大医院口腔中心医师曲献文分别展示了北大医院在混合牙列期错颌畸形早期矫治的成功案例,证明了早期咬合诱导技术对我国儿童牙齿畸形的矫治和错颌畸形预防有效性。

据悉,2013年北大医院与青苗口腔合作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儿童牙齿咬合诱导中心,青苗口腔技术负责人岳江系统讲述了罗慕咬合诱导技术的操作流程,同时呼吁广大医生要对儿童错颌畸形及早干预,家长要对孩子口腔做定期检查,以降低错颌畸形的发病率。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