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湖北游客遭遇“天价药材” 8元一两变成8元一克

2015年10月10日08:4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游客遭遇“天价药材”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丁云凤)青岛“天价虾”事件余波未平,湖北荆州的徐先生又在张家界景区遭遇了“天价药材”——价格从谈好的8元一两变成了8元一克,一公斤铁皮石斛要付8790元。

  10月2日,徐先生和家人及朋友一行游览张家界金鞭溪,路边一处售卖中药的摊点有铁皮石斛,引起了徐先生爱人的注意。就在他们驻足观看时,突然冒出一位中年妇女与老板就此药讨价还价,价格也从几十元钱一两谈到8元一两。徐先生的爱人动心了。老板表示,铁皮石斛就剩一袋了,给你们两家平分。徐先生家和中年妇女表示同意,准备过秤付款。

  中年妇女要求打碎后再过秤,理由是打碎前过秤有损耗,没等徐先生反应过来,老板就拿去打碎了。平分后过秤,徐先生药材的重量是1.099Kg,按谈好的价格,徐先生认为应付款约176元,可是老板却说应付款8790元。徐先生意识到受骗了,此时中年妇女却不见了。次日,徐先生拨打了投诉电话,张家界武陵源工商分局迅速介入调查,仅过去了3小时,还在景区旅游的徐先生就领回了全部退款。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