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世卫:西非埃博拉战线现胜利曙光 疫情有望结束

2015年10月09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卫:西非埃博拉战线现胜利曙光 疫情有望结束

世卫:西非埃博拉战线现胜利曙光疫情有望结束

  几内亚开展埃博拉病毒疫苗试点。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9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0月8日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西部非洲遭受埃博拉病毒影响的三个国家没有发现一例新的感染病例,这是自2014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次,让人们看到了结束埃博拉疫情蔓延的前景和希望。

  世卫组织当天发表的媒体通报指出,在今年9月3日,世卫组织宣布利比里亚自7月22日对最后一位实验室确诊病例所做的第二次检测呈阴性以来已经渡过了42天,确认该国已经没有人际间埃博拉病毒传播,并进入90天强化监测期。同时,塞拉利昂在过去三周时间里也没有出现任何确诊埃博拉病毒感染。

  几内亚是西非地区遭受此次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三个国家当中的最后一个,在过去七天时间里也没有发现一例新的感染病例。世卫组织强调,这是自去年三月以来的第一次,让人们看到了抗击埃博拉战线最前沿的胜利希望曙光。

  世卫组织表示,最近几个月,埃博拉病毒新发感染病例的数量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而且病毒活动主要区域已经被控制在几内亚西部和塞拉利昂境内很小的范围之内,这表明只要继续推进相关预防和诊疗行动,埃博拉疫情就能够被彻底铲除。

  世卫组织同时警告称,这种致命病毒在短期内突然发生进一步传播的风险和可能性依然存在,因为几个曾经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携带者有关联的“高危”接触者已经失踪,而且目前仍有500名和感染者曾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仍然需要持续监测。因此,相关国家的卫生部门在此关键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必须进一步落实执行病毒防控战略。

  据世卫组织统计,自疫情爆发以来,埃博拉病毒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已经造成超过11300人死亡,超过28400人被感染。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