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越南登革热疫情持续升温 逾4.3万例确诊28人死亡

2015年10月09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南登革热疫情持续升温 逾4.3万例确诊28人死亡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越南登革热疫情持续升温,目前全国病例数已突破4.3万例,并造成28人死亡。越南卫生部门表示,将对拒绝化学防治喷药等行为进行惩罚,以利有效控制登革热疫情。

  据报道,目前越南已有53个省市发现登革热确诊病例,其中胡志明市病例数最多,高达10624例。此外,同奈省病例数5694例,平阳省3942例,以及河内市2729例。

  报道指出,虽然越南卫生部门已采取多项防疫措施,但是成效不佳,登革热疫情持续升温,病例人数仍不断增加。

  越南卫生部门表示,疫情升温的主因是民众防疫意识不足,不少民众拒绝配合登革热防疫喷药作业,使得疫情越来越严重。

  越南卫生部门指出,为有效控制登革热疫情,未来除了加强展开防疫相关工作外,将针对民众故意拒绝化学防治喷药等行为采取罚款措施。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