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赵一弘:碧生源15年专注“两袋茶”

2015年09月18日16:4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王亚微)“过去15年碧生源只卖了‘两袋茶’——碧生源减肥茶、碧生源常润茶。15年对消费者‘心碑’的专注和坚持专注,铸就了现在的碧生源品牌。” 碧生源董事长赵一弘在9月17日由碧生源控股主办的“2015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碧生源15周年庆典”上如是说。他表示,碧生源在未来仍然会以成为全世界最知名的袋泡茶品牌为目标,让中国茶走向世界。

图为碧生源董事长赵一弘

消费者“心碑”第一

中国茶自古就闻名世界,也是中国文化的最好载体。然而,说到中国茶品牌,不少国人只知道名茶而不知道品牌。

中国人做不好袋泡茶?赵一弘不信这个邪。2000年,赵一弘创立碧生源品牌,当年品牌知名度为0、销售额更是刚起步;2010年,碧生源凭借“两袋茶”年销售额卖到8个亿。

“碧生源2000年成立,到2009年之间我们没有用过任何外部资金的投入,碧生源所有的发展原动力都来自于消费者对碧生源的认可,就是消费者买单,这是我们的根本。”赵一弘认为,碧生源品牌从无到有,成功的秘诀在于重视消费者的口碑。“碧生源15年一直都以消费者的口碑来做背书的,消费者良好的体验得到了利益,这是一个最好的口碑。他认为,用口碑这个词不能完全涵盖碧生源,现在我们用一个新词,用心碑,心里的碑记,口碑是为了说说而已,但是心碑不一样,是消费者发自内心真的认可这个品牌。”

15年专注“两袋茶”

“如果说碧生源品牌成功还有什么秘诀,那就是碧生源的团队很专注,我们15年没有干别的,就卖两袋茶。但是我们不但没有卖死,卖得还不错,还在香港上市了。”赵一弘表示,“碧生源团队15年来白天晚上没事就念叨碧生源三个字,就琢磨市场怎么运营,怎么提高质量,怎么跟消费者沟通。他认为,如果特别专注一件事的时候,就容易能够做得比同业会更好一些。就像黄金一样,99.99,后面六个9,看似差距不大,但是含金量的价值就差距很大。”

赵一弘认为,品质是品牌发展的关键。碧生源针对茶行业的发展弱点,积极进行产品转型升级,提高行业品质标准,把碧生源袋泡茶品质做好、做稳。十多年来,不断地提升技术、更新生产设备,严把材料关。如今,碧生源拥有一支顶级的研发团队和18台意大利进口IMA高速袋泡茶包装机,创新的将草本养生纳入茶包,通过对“天然草本,安全健康”的倡导,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茶企业开始考虑摒弃传统粗放的经营模式,带动整个茶行业的转型升级,传递绿色、健康的现代“天然草本,安全健康”基本理念。

21世纪是品牌的时代,中国制造业正在从大国向强国的转变,而品牌正是关键所在,品牌是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赵一弘表示,碧生源在未来仍然会矢志不渝地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传播中国茶文化,通过销量和影响力找回中国茶在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让以生产茶闻名于世的中国,再次成为茶文化的焦点,从而让中华茶文化再次熠熠生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