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饭前喝水减肥? 营养师建议:不如喝点酸汤

2015年09月17日08:0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前喝水减肥? 不如喝点酸汤

  每天坐着不动,上班2年体重增加不少,白领何小姐决定,每天吃饭前先喝一大杯水,吃饭时就能少吃一点。不过,在医生看来,这种做法却是有利有弊。

  武汉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徐丽介绍,饭前喝水的确能帮助减少进食量,但如在饭前大量喝水,却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如果想通过饭前饮水来减肥,建议喝点酸梅汤、西红柿汤这种含酸汤水,能保证消化系统分泌足够的消化液,还能补充点维生素C。一次最多喝300毫升,过多则可能增加胃、心脏和肾脏的负担。

  该院营养师蔡红琳则建议,通过减少进食量来减肥,不一定会有好效果。不如改成营养全面的低能量膳食,同时结合有氧运动,既保证每天的正常代谢,又帮助身体消耗能量,最终实现科学减肥。(记者王春岚)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