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湖南一产妇生下男四胞胎 概率350万分之一

2015年09月04日09: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一产妇生下男四胞胎 概率350万分之一

湖南一产妇生下男四胞胎概率350万分之一(图)

  8月28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产科,钟亚香生下的全男四胞胎。

  8月28日凌晨,一位25岁的产妇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产科,通过剖腹产顺利诞下全男四胞胎。

  四个婴儿的体重分别为1.2 公斤、1.15 公斤、1.15 公斤、1.05 公斤,由于早产,四胞胎出生后随即被转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NICU(新生儿重症病房),进行住院观察和治疗

  记者来到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看到,在新生儿重症病房,四胞胎兄弟已分别放在温箱中进行护养。温箱内的四个孩子身体通红,不时啼哭和抖动着手脚。新生儿重症监护科主治医生侯彰华告诉记者,早产婴儿一般会面临呼吸、喂养等方面的困难,稍不注意还可能并发新生儿黄疸。目前,院方加大了监护措施,安排了多位专家对四位婴儿进行护理。“他们需通过温箱保暖、呼吸机支持、静脉营养等辅助措施维持生命,大概需要40 多天的护理,才能从NICU 出院。”

  四胞胎的父母曹要明和钟亚香夫妇,来自宜章县天塘乡田尾头村。钟亚香是一名孤儿,夫妻两人自2012 年结婚后,便一直在家务农,偶尔也外出打点零工,日子过得不是很宽裕。如今,一口气生了四个孩子,让这对年轻的夫妇在高兴之余,也陷入了困顿之中。因为四个婴儿在新生儿重症病房每日的护理费用需要近5000 元,现在夫妻两人已借了两万多元外债,还欠下医院一万多元的治疗费。在侯彰华看来,一个农村家庭很难承担起如此高额的费用,“四胞胎的降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关注,伸出援助之手。”

  “自然怀孕的四胞胎相当罕见。”侯彰华告诉记者,自2003 年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开科后,这是第一次遇到。记者通过上网查询,按出生概率,全世界每出生70.5 万人才会出现一例男女各异组合的四胞胎, 而全男或全女四胞胎则要出生352.5 万人以上才可能出现一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