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殷大奎:民营医院要坚持公益性、专科性、信息化

2015年08月31日17:3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权娟)29日上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京举办“全国非公立医疗行业服务和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在发言时强调,发展民营医院,要坚持公益性、专业性及信息化。

殷大奎在座谈会上介绍,按照世界卫生组织衡量国家卫生工作好坏的三条标准:人均期望寿命,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目前我国在发展中国家名列前茅。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民众不仅满足于有病能够得到诊断和治疗,还要求健康,要求长寿,要求美丽。

就民营医院的发展,殷大奎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几点想法:

第一,民营医院的发展还是要坚持公益性。座谈会之前,我复习了邓小平和有些领导的讲话,医疗卫生工作,不管公的也好,私的也好,都要坚持公益性。办民营医院如果公众没有受益,只以盈利为唯一目的,是办不下去的。

第二,要坚持有特色、有优势。现在很多民营医院是专科性比较强,真正要搞大的综合性医院,是没有办法跟公立医院争的,因为公立医院是经过几十年,甚至一百多年的沉淀。当然我不是否定民营医院不能搞综合性,但主要的还是以专科性为主。

第三,要坚持信息化。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在医疗卫生,在公立医院,在民营医院,这些都是新思维。因为在有些方面我们比公立医院差,但是在互联网问题上我们跟公立医院在一个起点,所以要抓住互联网+这个机遇。

 
分享到:
(责编:刘婧婷、权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