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专家提醒;夏秋乙脑多发 灭蚊防范是关键

2015年08月10日09:0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秋乙脑多发 灭蚊防范是关键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谢丹 李亚曼)立秋(8月8日)过后,秋季伊始。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夏秋季乙型脑炎多发,市民要注意灭蚊防乙脑。另外,夏秋时节溺水事故多见,市民外出游泳、戏水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此外,本周仍需关注中暑、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等疾病。  

  流行性乙型脑炎:

  关注指数★★★★☆

  该病夏秋季高发,多见于儿童,病死率较高,且易引起严重的后遗症。预防乙脑关键是防蚊灭蚊。接种乙脑疫苗是保护孩子远离乙脑的有效措施。此外,幼猪是乙脑的传染源,乡村及家禽饲养场所要做好幼猪的环境卫生工作。 

  溺水:

  关注指数★★★★☆

  今夏以来,长沙已报道多起溺水事故,多发生于自称“水性好”的市民下河野泳。专家提醒:游泳戏水,要杜绝到江、河、湖泊野泳;要结伴而行,特别是孩童下水,要有成人陪同,并带好泳圈等救生用品;不在饥饿时或饱餐后立即下水;先热身并试试水温,若水太凉,不要下水。

  “红眼病”

  (即急性出血性结膜炎):

  关注指数★★★★☆

  高热、高湿环境下急性传染性眼病极易传播。接触“红眼病”患者用过的毛巾、衣物、游泳圈等都有可能感染此病。游泳戏水,要选择正规的泳池和水上娱乐场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贴身物品不与他人共用,勤洗手、尽量避免用手揉眼睛。已患眼疾者,要及时就医,不要带病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