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关注肿瘤治疗“风向标” 专家带你了解胃癌治疗前沿

2023年04月14日08:25 来源:人民网

2023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各种肿瘤疾病,让权威、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深入人心,“人民好医生”客户端推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直播节目,教大家远离肿瘤困扰。

作为全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胃癌会让很多人谈之色变。因为该病的筛查本就让人难受,而一旦发现后,“开膛破肚”的手术更会让人担忧。那么,身体出现哪些信号是在提示胃癌来临?如何及早发现胃癌?治疗胃癌又都有哪些手段?4月15日9: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特邀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外科医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向东做客直播间,为广大网友科普胃癌的相关知识,欢迎届时收看。

专家简介:

程向东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联盟主席、浙江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外科医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上消化道肿瘤诊治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浙江省医师协会肿瘤外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抗癌协会胃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擅长:开展开腹和腹腔镜微创胃癌根治术等。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点击“首页轮播图”进入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