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准妈妈遇上乙肝有何注意事项?专家为您释疑解惑

2022年07月28日08:05 来源:人民网

7月28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肝炎日”。肝脏作为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与人体的消化功能密切相关。病毒性肝炎如不经规范治疗,部分会发展为肝硬化,少数患者甚至发展为原发性肝癌。因此,病毒性肝炎的早期发现、正确诊断和及时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经常有患乙肝的准妈妈咨询医生,如何不传染给宝宝,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没有乙肝的将来。那么,准妈妈遇上乙肝有何注意事项?

7月28日15:00,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韩梅芳将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分享乙肝母婴阻断的相关知识,欢迎届时收看。

专家简介

韩梅芳,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湖北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及武汉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主持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部传染病重大专项子课题,组织协调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OSST、Anchor和OCEAN研究;作为主要骨干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1,2018);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0);华科大抗疫先进个人;发表SCI论文40余篇。

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衰竭、丙肝、脂肪肝和各类疑难肝病,和发热待查等的临床诊治。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点击“首页轮播图”进入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