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播出预告:吾爱吾肾 知识强肾

2022年03月09日09:30 来源:人民网

今年3月10日将迎来第17个“世界肾脏日”。近年来,肾脏疾病已经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慢性肾脏病因其低知晓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那么,慢性肾脏病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它对身体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慢性肾脏病的发生?

3月9日14:00,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病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陈江华,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院长、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必成,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常委、副秘书长陈崴将做客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平台“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分享慢性肾脏疾病相关知识,欢迎届时收看。

专家简介:

陈江华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浙江省肾脏疾病防治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肾脏病中心主任、国家肾脏病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人工器官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华肾脏病防治专项基金主任委员

刘必成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院长、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二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主任医师、博士(后)导师

陈崴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常委、副秘书长(第十一届)

如何收看: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播出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