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预防冬季呼吸道疾病 发挥全科医生最大潜能

2021年11月25日16:26 来源:人民网

冬季气温下降,空气干燥,室内外温差大,极易导致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让呼吸道疾病乘虚而入。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呼吸道疾病?冬季不同年龄群体应该怎样预防呼吸道疾病?全科医生对于疾病管理可以起到哪些作用?

11月26日15:00,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客户端“人民好医生”将邀请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迟春花做客直播间,为大家带来冬季呼吸道疾病预防的相关内容,欢迎大家收看!

专家简介

迟春花,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全科医学科主任。

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基层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

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全科医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全科医学部主任委员,中华全科医学培训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全科整体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兼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科医学工作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生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副总干事,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病学分会基层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成人)内科系统疾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特别是哮喘规范化治疗,难治性哮喘诊断和治疗,变态反应性支气管肺曲菌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因不明的慢性咳嗽、原因不明的呼吸困难、肺部阴影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董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