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远离冠心病,健康从“心”开始

2021年09月28日13:38 来源:人民网

9月29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心脏日”,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健康与否直接关乎大家的生命。如今,心血管疾病已对人类健康形成了威胁。作为大家熟知的一类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在发作时有哪些典型症状?哪些人更容易被冠心病“盯上”?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又该如何预防冠心病呢?

9月29日9:30至10:30,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三科/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医师/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心脏介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福海将做客“人民好医生”APP直播间,为大家分享冠心病相关知识,届时敬请收看。

专家简介:

赵福海,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三科/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医师/教授、临床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心脏介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介入心脏病委员会常务委员、世界中联心脏介入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心脏起搏与心脏电生理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审稿专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科技部973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卫生基金项目,中医药行业专项等课题10余项。目前主要从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和防治研究,在中药莪术提取物的药学、药理等方面积累了较多的工作基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 收录论文8篇,论著3部,国家发明专利2项,美国专利1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擅长:心血管疾病的介入诊疗;对慢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等中西医结合治疗。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