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征宇:影像学是重大疾病早诊早治筛查的重要手段

2021年03月11日17:04 来源:人民网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金征宇在访谈现场。 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金征宇在访谈现场。 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陈炜)近日,在人民网《人民会客厅》两会特别版访谈上,围绕“健康中国2030防治重大疾病的早诊早治推进方向”主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北京协和医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系系主任金征宇表示,作为医学筛查重要手段之一,影像学正成为重大疾病早诊早治筛查的重要手段。

“在医学领域里,约有30%-40%的内容与影像学是相关的。影像学发展很快,正与人工智能形成更紧密的联系。”金征宇认为,影像学结论是客观的,治疗过程没有太大的创伤,在诊断链条中,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医学影像学一直是引领学科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现在很难想象不会和影像学有交叉的地方。 利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技术,我们可以迅速覆盖农村地区,医学影像学将在健康事业里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带动早诊早治实现更高的水平。”

(责编:李彤、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