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叶永安:中西医结合在重症治疗上取得了很好的经验

2020年08月15日21: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李轶群)今天下午,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人民爱医行动”年度大会在京举行。在“凝聚社会力量,致敬医者仁心”圆桌论坛环节,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表示,在本次疫情防护中,中医药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我们挖掘民族智慧的结果。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在“人民爱医行动”年度大会圆桌论坛环节发言

叶永安表示,中医药在这次疫情中能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看似偶然,实则是必然。初到武汉见到病人时,无论是护士还是大夫,大家从技术上,从心理上,都没有这样的经历,“我们并不了解这个病,病人们很焦虑,这就倒逼我们,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必须重视。”

“从这次疫情结果来看,中西医结合,在重症治疗上取得了很好的经验。我们是站在古人的智慧上来进行这场战疫。”叶永安说。到目前为止,虽然还没有特效药,但是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中国有中西医结合的中国方案。

叶永安表示,作为中医药工作者,将一如既往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好作用,同时也让全社会来理解、支持中医药,珍惜、利用好古人留下的宝贵遗产。

(责编:李轶群、乔业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