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妇科内分泌诊疗能力建设及健康教育项目启动

2020年04月28日16:06 来源:新华网

  近日,妇科内分泌诊疗能力建设及健康教育项目启动并全面开展。项目由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及继续教育中心发起,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该项目目标是加强妇科内分泌专科建设,提升中国妇科内分泌医生诊疗水平,倡导疾病病因管理、关注远期获益、从而进一步提高中国女性生活质量。

  妇科内分泌是女性健康基础学科,涉及女性从青春期、育龄期到绝经期长达三十多年的健康问题。项目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表示:“妇科内分泌疾病贯穿女性一生每个重要阶段,现阶段妇科内分泌发展参差不齐,妇科内分泌诊疗能力建设及健康教育迫在眉睫,项目的建设不仅仅关注公众健康教育,更需要丰富临床循证医学数据,培养妇科内分泌专业人才。”

  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及继续教育中心领导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提高妇幼健康水平,女性健康关乎国家未来,国家高度重视专科医生能力的提高,打造妇科内分泌专科品牌,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妇科内分泌诊疗能力建设及健康教育项目包括;倡导医院建设妇科内分泌专科门诊,提高医院和公众对妇科内分泌疾病的重视,规范疾病的诊疗管理,优化医生的治疗水平,从症状诊疗到病因管理;不仅关注近期治疗,还需管理长期获益;科学管理疾病数据,为循证医学提供有力依据;关注公众教育,提升女性自我健康管理意识,保护生育力,提升生活质量。

  拜耳女性健康市场部总监刘燕博士表示,“拜耳公司一直是女性健康领域市场领导者,拜耳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对关注女性健康的倡导,支持妇科内分泌诊疗能力建设及健康教育项目、流产后关爱等公益项目等,同时一如既往地提供创新可靠的产品与服务,促进中国女性生殖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让科技和创新为中国女性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