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夏季健脾祛湿有良方

2018年06月23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靓汤姐姐Q&A

读者:近日感觉湿气比较重,可以煲什么汤祛湿?

靓汤姐姐:夏至已过,炎热暑湿的天气已经不知不觉影响大家的生活。有一些人到了夏季,就会不想吃饭、没有胃口以及湿气重,导致出现头重脚轻、浑身乏力的情况。广州近日雨水频繁光顾,让一些人感觉困倦乏力、萎靡不振。

夏季养生仍然要把清热、健脾、祛湿放在首位。大家可以参考之前靓汤姐姐写过的几款夏季健脾祛湿的食疗方。比如扁豆薏米赤小豆脊骨汤,材料包括白扁豆50克、薏米50克、赤小豆50克、脊骨500克(3~4人量),有健脾祛湿、利尿消肿的作用。

还有冬瓜莲子煲小黄鱼汤(带芯莲子50克或干品20克、带皮冬瓜300克、小黄鱼1~2条、生姜适量),有祛暑除烦、清心安神的作用。

平日常用的海带冬瓜薏米煲扇骨、鲜荷叶芡实瘦肉汤、老冬瓜木棉花灯芯花汤等,都有清热祛湿的效果。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