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传承医学经典,共创骨伤佳绩

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年05月08日1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林成汉)5月4日至5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骨伤科学术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中药协会房书亭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李昱司长、《中成药治疗优势病种临床应用指南》标准化项目首席专家高学敏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朱立国教授等近400位骨伤科中西医临床、药学、医药研究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北京,共商骨伤科药物研究与评价事业的发展。

李昱司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李昱司长指出,中药这些年工业产值每年以20%多的速度在增长,到2020年预估中药产品的发展规模能突破1万亿。但是,在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中药发展研究出现的问题以及药物创新方面的问题 ,在传承中去需求发展和创新,共同为推进中西医结合、推进中医中药的结合,推进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的结合,推进研究和产业的结合。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关节科主任陈卫衡教授

新任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委会主委陈卫衡教授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导下,面对骨伤科药物研究这一课题,专委会将致力于把现代科学技术和传统中医药研究方法结合起来,深化中医基础理论、辨证论治方法的研究。明确专委会的职责,使西医能够及时了解中医骨伤科常用中成药的适应症及理论基础,以便临床规范使用。构建中医、西医、中成药生产企业之间进行交流的平台,通过中成药生产企业与临床医生的直接交流与互动,促进中成药生产企业在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中的安全性、有效性及品质的提升。致力于促进骨伤科药物研究成果的应用和突破性进展。

骨伤科专委会主要为推动中药创新研究及临床合理使用,解决中药发展存在的“中医不常用,西医用不好,临床定位不清,应用指南虽多但缺乏公认”等问题,研究骨伤科诊疗技术,完善骨伤科中医药评价标准,研究部署《中成药治疗膝骨性关节炎临床应用指南》编写工作,构建药物临床价值与评价学术平台,促进骨伤科中成药临床合理应用和学术交流,推动骨伤科药物产业健康发展。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