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查处食品药品违法900多宗

2016年12月01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查处食品药品违法900多宗

记者从昨日在东莞石龙举行的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协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前11月全省端掉非法食品药品窝点189个、涉案货值2亿余元,而东莞也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900多宗。

189个非法窝点货值2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食品非法添加、药品和保健食品,先后联合多部门开展“清源”、“雷霆”和“蓝剑”三大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重大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截至11月,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摸排“四品一械”案件线索6938条,移交公安机关涉嫌犯罪线索逾千条,立案4700多宗,涉案物品货值高达2.1亿元,罚没款超过3000万元,联手打掉非法窝点189个。

其中东莞全市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900多宗,重点查处了石排镇罗某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化妆品案,大岭山镇汪某地下窝点加工肉类案,以及高埗镇某地下窝点生产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红牛”案、万江镇漆某地下窝点生产化妆品案等重大案件。

在线餐饮与进口食品存隐患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处长吴有声介绍,国家食药监总局去年食品抽检情况显示,网购、小食杂店和小吃店等部分场所的食品不合格率相对偏高。在各类在线餐饮中,提供低端餐饮服务的占64.16%,“而这类网站或app普遍存在的问题,正是由于第三方平台对店家食品安全考察不到位所致”。

而互联网热潮下的进口食品市场同样不容乐观,几乎所有种类的进口食品均有检出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标和法律法规的情况。问题进口食品的前10类,分别为糕点饼干类、饮料类、粮谷及制品类等占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总批次的85.1%。

省食品药品打假协会在莞成立

为进一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的作用,会议期间广东省食品药品打假协会也正式揭牌成立,该协会由本省区域内从事食品药品研发、生产和经营的企业,以及有关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共同成立。

目前东莞食品药品企业超过11.6万家,去年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超过650亿元。(记者马骏)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