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攀枝花市药品流通领域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2016年10月19日08:31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攀枝花市药品流通领域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今年1~9月,攀枝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药品流通领域整治行动。截至9月底,该局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8件,移交公安机关1件,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企业挂靠(走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企业购销药品未按照规定开具税票、超范围(超方式)经营、未按要求销售国家有明确管理规定的药品等列为重点整治行为,将血液制品、疫苗、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和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类疾病的药品列为重点品种。整治行动分企业自查自纠、检查整治和总结督查三阶段分步推进。

通过监督药品经营企业自查自纠,扎实组织展日常检查、跟踪检查和飞行检查,到9月底,药品经营企业报送自查整改报告1082份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060家次,发出责令整改书176份,撤销GSP证书10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8件,移交公安机关1件,罚没款19.3536万元。(何佳)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