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黔东南“四强化”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网

2016年09月29日08:18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黔东南“四强化”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网

今年以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以“四个最严”为统领,采取“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强化食品药品抽验、强化案件查办力度”的举措,筑牢了食品药品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黔东南州食品安全工作,构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今年2月,该局制定出台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度(试行)》,成立了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决策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四有两责”,今年4月,该局在16个县、市实施《食品安全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食品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该局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和解读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向群众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单(册)16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00余次,免费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等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单(册)120000余份;组织16个县、市开展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桶装饮用水、干制蔬菜、豆芽、米粉、儿童食品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抽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按照定任务、明重点、借平台、强抓手等一系列有效措施,重拳出击,进一步打击食品药品犯罪行为。上半年,全州共办理“四品一械”各类行政处罚案件339件,结案214件,案件数比去年同期增长62.98%。(潘雪花)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