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王姿英

2016年11月24日08:46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陈冯富珍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11月22日,在沪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等一行,在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最早的医史类博物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陈冯富珍一行重点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历代医学荟萃展区、中医养生文化展区和近代海上中医展区,对乾隆针灸铜人、陈莲舫书斋、西方医学进入中国、中医人创办学校和医院等相关展区的文物史料表现出浓厚兴趣。陈冯富珍在参观间隙对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家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疾病分类传统医学章节项目工作表示感谢,并在参观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任香港卫生署署长期间,花了10多年了解中医药,以促进香港地区中医药的发展。她鼓励中国继续发扬中医药优势,开展对外交流,与各国共同促进全球卫生事业发展。(特约记者王姿英)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老人身上有股味?这些味道是患病信号 别大意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在老人身边有些特殊的味道。尤其在冬季,老人洗澡的次数少了,屋里通风的时间少了。其实,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老人味还可能与一些疾病有关。不同的气味也常常预示着不同的病变,常常可以根据这些气味来辨明疾病的种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大蒜再贵也要吃!每天两瓣蒜降压又暖胃 大蒜跟肉一样的价了!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大蒜价格持续上涨,到十一月中旬,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价位。现在大蒜的市场价格大多都是9元以上,有些市场甚至每斤在11元~13元不等。许多网友调侃,能吃得起大蒜的才是真土豪!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