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推动健康上海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6年08月30日10:41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推动健康上海建设取得新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反映了党中央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指导健康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上海市将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加快推进“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等“一纲要、两规划”的出台、落地。加强对重大卫生与健康问题的研究,明确方向,精准施策,推动卫生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转变。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动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

  健康优先,改革先行。上海市将把深化医改作为推进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的“牛鼻子”,依靠“制度+科技”,努力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上形成特色和亮点。加快《上海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2016~2020年)》的推进实施,落实试点方案明确的28个方面、99项具体任务。下功夫深化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明年上半年实现全覆盖,稳步推进居民与“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持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改善就医体验,降低患者医药费用。积极推进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卫生医疗事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本报记者孙 梦 王 彤 通讯员冷熙亮采写)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指甲表面有竖线要当心肝 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种走路姿势能防很多癌 科技的进步让生活越来越方便,人也同时在变懒。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有座位便不愿起身……然而,来自英国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只要步行1英里(约1.6公里),患癌死亡风险就能降50%。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