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抽检食用植物油发现:小作坊出品不合格率高

2016年11月17日08: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小作坊出品不合格率高

  日前广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该局近期组织对粤东、粤西、粤北等地的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283批次,不合格104批次,不合格率为36.7%。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1、酸值(KOH)、苯并(a)芘等。

  由于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用植物油不合格率较高,监管部门提醒购买时要注意看包装、油品和原料,以防买到不合格产品。(记者/牛思远)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印堂发黑,乃凶兆?印堂颜色和健康有关 古装片里经常会听到一句台词,“施主你印堂发黑,乃凶兆也……”印堂在哪儿,它的颜色和健康有多大关系?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一聊。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水垢真的会导致结石病吗? 热水壶用久了,内壁或底部总会出现一层厚厚的水垢,就连倒入杯中的水也时常漂有白色渣滓,很多人担心长期饮用会得结石病。对此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城市合格的自来水水垢和结石的发生没有直接关系,对于有结石的人来说,反而要多喝水。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