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广东省工商抽检婴幼童服装  51%不合格

2016年10月09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工商抽检婴幼童服装 51%不合格

  购买儿童服装的消费者注意了,广东省工商局检出4款儿童服装含有致癌物质!昨日,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省内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报告。省工商部门在深圳、佛山、中山等6个市(区)共抽取了34家经销单位的200款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涉及生产企业116家。经检验判定为不合格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共有102款,抽检不合格率为51.0%。

  据悉,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抽检不合格率从2014-2015年度的55.0%降至2015-2016年度的51.0%,降低了4.0个百分点。 发现的主要不合格项目及不合格率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2.0%、甲醛含量0.5%、可萃取的重金属0.5%、纤维含量24.0%、色牢度9.0%、pH值4.0%和标示38.5%。

  本次抽检有4款商品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涉及4个品牌,其中有2款商品在超市类销售场所抽取,另外2款商品抽样场所分别为商场和个体户。

  本次抽检有13款商品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品牌12个,其中有8款商品抽样场所为个体户,4款商品抽样场所为商场,1款商品抽样场所为超市。

  本次抽检有48款商品纤维含量不合格,涉及品牌39个,其中有18款商品抽样场所为个体户,16款商品抽样场所为商场, 14款商品抽样场所为超市。

  此外,本次抽检有77款商品标示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品牌57个。(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粤工商)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