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药监局中秋节前抽检两批次月饼菌落总数超标

2016年09月13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食药监局中秋节前抽检 两批次月饼 菌落总数超标

中秋临近,你所购买的月饼是否安全?9月12日,笔者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中秋节前月饼抽检发现两个批次的月饼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超标。

据通告,中秋临近,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月饼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月饼抽检共分为三批次进行,检测项目有铅,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铝的残留量,丙酸及其钠盐、钙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

此次共抽检763批次,涉及生产企业266家,涵盖280个品牌的月饼。共有2批次月饼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超标。抽检不合格的两批次月饼分别是标示为江门市福临门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25日生产的规格为132克/包的甜味叉烧五仁月饼、标示为惠东县华宝食品厂2016年7月19日生产的规格为125克/盒的客家叉烧五仁月饼。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

同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记者 牛思远 实习生 柯超 通讯员 石耀轩)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四种中秋果果皮比药都管用 别扔啦! 中秋节期间,也是一年中水果品种最丰富的时节,除了目前热销的葡萄、提子、苹果、梨子、石榴、蜜枣、龙眼、西瓜等,青皮桔、蜜柚等也于近期也纷纷上市。据悉,大约在中秋节前一周,市场会进入节日水果的采购高峰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流鼻血仰头举手根本没用!九大口口相传的假偏方 平日里,一些突发的小伤小痛总让我们措手不及,去医院来不及或者太折腾,不由得就去寻求偏方协助。网络的普及更是让偏方遍地,但靠谱的可真不多,很多时候不仅不能缓解症状,还可能伤身体,严重的可致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