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要点 阜外医院举办健康宣教日活动

2016年11月16日13:5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马晓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要惠及全人群,不断完善制度、扩展服务、提高质量,使全体人民享有所需要的、有质量的、可负担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

图为阜外医院内分泌与心血管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光伟做科普讲座(马晓慧摄)

为贯彻落实这些要点,纪念医院建院60周年,阜外医院选择在新综合楼投入使用一周年之际,组织健康科普知识推介会,向大众传递阜外人秉持“品质与创新”的发展理念。

阜外人认为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是每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也是阜外医院建院六十年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目前,阜外医院提出了“心血管疾病的主战场由医院向社区转移”的战略目标,使疾病预防始终走在前沿,发挥专业优势借助不同平台,让健康讲座遍地开花,惠及更多百姓。

据悉,此次科普讲座吸引了近四百名观众报名参与。活动现场,阜外医院内分泌与心血管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光伟做了题为《小心甜蜜会伤心》,为大家讲解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关系;急诊室及29病区副主任梁岩做了题为《急性心肌梗死的自救》的讲座;外科恢复室冯雪医生作了题为《心脏病康复知道》的讲座;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伟伟则教大家如何《正确认识胆固醇的危害》。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全球超4亿人有这种病!有四种人患病风险更高 糖尿病病人数量从1980年的1.08亿增加到2014年的4.22亿。全球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从1980年的4.7%增加到2014年的8.5%。糖尿病是失明、肾衰竭、心脏病发作、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病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韩寒餐厅中南路分店被关停 中南路有一家来头不小的餐厅,名字叫“很高兴遇见你”,是韩寒自己的品牌,但是上周五被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入“很不高兴遇见你”餐厅之一,因为无证经营、鼠患严重,直接被关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