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龙医院76名医生获股权激励 民营医院留人出新招

2016年09月18日14:33    来源:宁夏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龙医院76名医生获股权激励 民营医院留人出新招

  “这是医院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如今所有医生手中都有股份,今后我们将把医院当作自己的家,更好地服务病人。”在9月17日银川国龙医院20周年庆典大会上,该院妇产科主任杜晶玉接过15万股份奖励后高兴地说。

  银川国龙医院是我区以骨科为特色的股份制医院,两年前,国龙医疗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民营综合性医院。今年年初,该院启动新的体制改革,成立了医生集团,将医生独立出来,一心一意为病人看病;推行服务型管理模式,把管理重心下移到部门和病区,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

  “以临床医生为代表的医疗技术团队是医院建设的核心力量,只有建立一支长期稳定的医生团队,才能促进医院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国龙医院院长董永昌说。为此,宁夏国龙医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龙和夫人将其个人在公司所持的500万股份以原始股价转让给医生集团,让医生持有股权,真正成为医院的主人。

  “通过股权激励,实行医生管理医院的经营模式,有助于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此举在宁夏医疗行业尚属首次。”董永昌说。

  据悉,按照目前的市价,国龙医疗500万股折人民币4000万元左右。这500万股份将根据工作年限、职称及贡献率,分3万股、6万股、8万股、15万股4个档次,按原始股价转让给该院76名医生。(记者 张瑛)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