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建议

别让离婚再伤身

2016年11月15日08:4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密歇根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与仍处于婚姻中的人相比,离婚的人健康状况会迅速下降。离婚后,男性易遭受长期健康问题,女性易遭受短期健康问题,但女性患病率要高于男性。专家认为这些不良影响归因于压力和悲伤。 

  这一研究结果得到了不少研究机构和专家的支持。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法学教授大卫·帕斯特拉纳博士认为,刚离婚的人要经历的情感曲线,与丧亲的人类似,先是自我否定、愤怒、抑郁,然后是逐渐接受。“离婚会从情绪、精神和身体多个层面上影响人的健康,这一影响远超以往的预期。正像人们会哀悼逝去的亲人,离婚也会让人悲痛万分。只有当他们意识到必须要经历一个过渡 性的愈合过程后,离婚的人才能逐渐克服这些不良情绪。” 

  英国“离婚支持团体”的治疗师夏洛特·弗里德曼也说:“几乎所有我接诊的离婚人士都经历过压力、情绪低落、抑郁等症状。还有六成人忍受着身体不适,包括失眠、偏头痛、湿疹或背痛。”

  研究认为,女性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可能性高于男性2倍,症状表现为幻觉、反社会行为、高度焦虑、失眠和其他身心疾病。即使是女方提出离婚的,她们的心理负担依然很大。 

  研究在分析原因时指出,离婚带来的心理压力会加重自由基带来的损伤,这种不稳定的分子会向健康细胞发起攻击,从而增加心脏病、癌症和其他严重疾病的风险。在压力境况下,身体会生成皮质醇激素,它会破坏免疫系统功能,削弱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 

  因此,即使遭遇离婚,也要积极减压,释放不良情绪,尽早恢复到健康的生活状态。▲  

  (许薇娜)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