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住培财政投入长效机制建立

2016年10月19日07:5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江西住培财政投入长效机制建立

近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自今年起,江西省正式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省级财政经费投入长效机制。每年根据社会学员实际招收人数,江西省财政按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2016年,江西省财政一次性追加1863万元,2014、2015年招收的在培社会学员今年亦全部纳入补助范围。省财政补助经费主要用于社会学员的生活补助,包括购买“五险一金”等,为提高住培学员生活水平、安心培训提供保障。

根据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发改委、财政厅等7部门《关于印发江西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意见的通知》,推进住培制度实施要建立政府投入、基地自筹、社会支持的多元投入机制。政府对按规划建设设置的培训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教学实践活动以及面向社会招收和单位委派培训对象给予必要的经费补助。

据江西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卫生计生委就住培补助经费专题向省财政厅提出请示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江西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通过问卷调查、住培学员座谈、基地评估等多种方式,掌握了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单位学员、委培学员、社会学员3类人收入情况,发现社会学员由于没有基本工资,收入与单位学员、委培学员之间存在一定差距。同时,了解其他省份省级财政投入情况,决定建立省级财政经费投入长效机制。明年纳入财政预算,今后每年按照“当年预拨、次年结算”的方式下达,与中央专项经费统筹使用。(记者 谭嘉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解密: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航天员吃什么食物? 太空飞行的营养保障,首先是能量的供给,和地球一样,还是早中晚一日三餐,合理配置能量和营养。同时根据飞行时段的不同和航天员的任务情况,合理安排食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做做操就能让宝宝变聪明 真的那么神奇吗? 近日,网络疯传着一段“单奶奶被动操”的视频,一名42天的小宝宝,在北京某医院专家单奶奶的手中,完全成了一个“活玩具”,被动做着一些高难度的婴儿操,有些动作甚至看着都心惊胆战,单奶奶更是宣称这套被动操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各位奶爸奶妈们,你们觉得靠谱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