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空气和噪音污染增加高血压风险

2016年10月31日16: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最新研究发现:空气和噪音污染增加高血压风险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根据一项针对4.1万多名欧洲城市居民所做的研究调查,长期接触城市空气污染会逐渐提高罹患高血压的风险。

  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教授霍夫曼(Barbara Hoffmann)带领33位专家进行这项研究。他们在5年至9年期间,监测挪威、瑞典、丹麦、德国和西班牙的41071人。研究人员在2008年年至2011年间,每年有3次为期2周在每个地方进行空气品质的检查,测量不同大小的空气分子。没有一个参与者加入研究时已患有高血压,但在追踪期间,有6207人也就是15%,报告已出现高血压或开始服用降血压药。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期刊(EuropeanHeart Journal)刊出的报告中指出,持续性噪音污染,特别是交通,也可能提升高血压风险。高血压是过早疾病和死亡最重要的危险因子。

  研究发现,居住在城市空气污染最严重地区的每100个大约同年龄者当中,就有1名成年人,比其他地方的居民更加容易罹患高血压。

  对于噪音污染,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夜间交通繁忙街道的人们,相较于至少低了20%的低噪音地区,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平均提高6%。(记者 赵怡蓁)

(责编:姬志垒(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世界各国心理学研究总结:聪明人有七个表现 聪明人不仅体现在智商高和反应速度快等方面,不少科学的研究、调查发现,高智商的人还有以下一些特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你缓解疲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治病功效。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