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称生气时做剧烈运动会增加心脏病发风险

2016年10月13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称生气时做剧烈运动会增加心脏病发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许多人在情绪控制上各有一套发泄方式,有些人通过购物解压,有人通过大吃大喝转移,有的人则通过运动来发泄情绪。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1日报道,一项国际研究表明,当人生气时以剧烈运动作为发泄方式,不但会增加心脏压力,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心脏病发的风险也增2倍。

  据报道,研究显示人在非常不安或愤怒的状态下,一个小时内心脏病发作的机会增加一倍,而在不安或愤怒下做着剧烈运动,风险又增加多一倍。

  此研究接触了52个国家中的12461名病人,他们都曾经历过一次心脏病发作。平均年龄为58岁,男性占75%。研究证明,精神与身体之间有重大联系。

  研究员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人口健康研究所的史密斯(Andrew Smyth)医生表示,极端的情绪和身体爆发,会令血压上升和心跳增加、改变血液通过血管的流动,减少对心脏的血液供应。

  他还指出,经常锻炼身体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包括预防心脏病,也赞成生气或心烦意乱的人做运动,但要避免过度剧烈。(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