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州)医药峰会在江苏举行

2016年10月31日16:1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泰州10月31日电  近日,中国(泰州)医药峰会在中国医药城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泰州)医药峰会主席桑国卫出席,并与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共同为泰州医药高新区获得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产业化基地”揭牌。

图为活动现场

原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少将王玉民介绍了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的定位及宗旨。他说,中国(泰州)医药峰会以助力建设健康中国为宗旨,以促进我国医药发展为己任,旨在打破学科业界的藩篱,搭建一个以专家领衔、政府主导、社会各界支持,科学家、企业家、投资者和政府官员积极参与的多学科、多领域、跨界融合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这个峰会将面向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需求,聚焦医药领域的重大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推动成果转化,推进产业升级,营造创新的良好生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以专家群体的力量谋划“上医医国”之策,为推动我国医药创新发展,引领我国药品研发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中药和神经免疫药理研究室主任、少将张永祥主持峰会报告会,四位嘉宾围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李松作了“我国如何彻底解决仿制药一致性问题”的主题报告,阐述了我国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重要性,呼吁尽快建立“中国橙皮书”。

国家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李波作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之政策推进”主题报告,发布了我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最新进展、最新政策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药品评审中心首席科学家何如意作了“完善药品审评规范,促进中国新药研发”的专题报告。曾在美国FDA工作了17年的何如意,在报告中介绍了美国新药审评情况,阐述了建立完善我国新药审评制度的路径、团队建设、技术规范等。

华海制药美国公司副总经理郭晓迪作了“华海开拓美国仿制药市场的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华海公司国际化发展之路,分享了开发仿制药的经验和体会。

在“对话泰州”环节,与会嘉宾与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对企业关心的新药审评、临床试验机构建设、一致性评价等问题,现场作了一一回应。

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由江苏省政府主办,市政府及泰州医药高新区承办。峰会的主题是学术性、创新性、先进性、平台性、国际性,内容是围绕医药创新、产业升级、市场拓展以及药事管理等国内外重大相关议题,搭建学术交流、成果展示、项目和产品孵化转化等,形成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高端平台。本次峰会以“汇聚医药养游资源、建设健康产业名城”为主题,内涵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以扬子江药业集团为首的本土企业盛装亮相,积极参展,大力推介产品、拓展市场、延揽人才,通过“家门口”的盛会努力实现创新转型升级,共同推动泰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10月2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桑国卫一行到扬子江药业集团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视察。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副市长范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留贵、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副总经理徐伟全、徐丽琴等陪同。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始终立足“做中国最强、世界一流制药企业”的目标定位,以国家部署大健康产业为动力,在高港区永安洲占地1500亩,投资50亿元,重点打造“龙凤堂中药产业项目”,突出中药生产“现代化、自动化、国际化”主题,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优化发展机制,力争把龙凤堂打造成中药生产的标杆企业。

桑国卫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龙凤堂中药前处理车间、提取一号车间、口服液一号车间,详细了解龙凤堂中药产业发展情况。

(责编:权娟、许晓华)

推荐阅读

世界各国心理学研究总结:聪明人有七个表现 聪明人不仅体现在智商高和反应速度快等方面,不少科学的研究、调查发现,高智商的人还有以下一些特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你缓解疲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治病功效。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