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2016中国药物创新及产业化院士论坛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田红旗:自主创新药是我国医药产业赢得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关键

2016年10月18日10:43 |
小字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杭州讯(记者张伟)10月15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浙江省科协、杭州市科协、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余杭区科协承办的2016生物医药余杭院士行暨2016中国药物创新及产业化院士论坛在杭州开幕。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田红旗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田红旗表示,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疾病谱的改变,百姓对健康和卫生的需求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药物在疾病诊疗中的重要地位日益突出。促进自主创新药物的发展,是利国利民的举措,也是我国医药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赢得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关键。中国工程院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汇集顶级专家智慧,开展了战略咨询及系列学术活动。长期以来,中国工程院紧紧围绕战略咨询核心工作,针对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中面临的关键问题,为地方、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并将决策咨询、学术引领、院士行活动结合起来,推动科技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与浙江省科协等单位牵头发起的本次院士行活动,是贯彻全国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尤其是进一步提升新药研发及产业化水平的重要行动。今天,来自全国医药界300多位专家聚集一堂,共同探讨我国药物创新及产业化发展大计。

田红旗表示,本次论坛将带来更多的智慧分享和思想碰撞,为浙江、为国家医药创新事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好成果,使医药领域院士论坛成为政府与医药企业、科研院所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新对话平台,并致力于为更多的医药生物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未来,新药创制越来越承载促进人类健康和提高生命质量的历史使命。中国工程院愿意同各位同仁一道共同努力,共同促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为提高我国人民的医疗健康保障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源:经济网)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