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零加成不影响科室奖金

刘志勇

2016年10月31日08:36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齐鲁医院:零加成不影响科室奖金

近日,针对近期媒体曝出“药品零加成后,齐鲁医院急诊奖金缩水50%,并拖延发放”一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院6月、7月奖金确实较原来推迟1个月发放,急诊科6月奖金也确实稍有下降,但缩水50%及与取消药品加成相关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院急诊科今年6月奖金总额比1月~5月的奖金平均值下降8.24%,主要原因是季节性波动导致的工作量下降,以及医疗成本、急诊科工作人员的增加等;急诊科3个核算单元今年7月奖金总额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上涨,涨幅分别为21%、9%、29%。“医院一直严格遵守国家‘不准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不准开单提成’等规定,急诊科奖金下降与药品零差率销售没有直接关系。”

齐鲁医院自今年6月1日起落实公立医院改革政策,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该负责人表示,改革后医院总体收入有所下降,该院通过加强各单元成本控制意识、降低运行成本、推进绩效考核等措施,提高全院职工的薪酬待遇,并重点向临床一线高层次专家和重点岗位倾斜。但由于岗位工作量、服务质量、成本核算等不同,各科室奖金有升有降。该院将进一步加大特殊岗位补贴力度,完善薪酬分配制度。(记者刘志勇)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世界各国心理学研究总结:聪明人有七个表现 聪明人不仅体现在智商高和反应速度快等方面,不少科学的研究、调查发现,高智商的人还有以下一些特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你缓解疲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治病功效。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