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推出“智能关爱计划”

2016年10月31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李红梅)日前,阿里健康联合近20家知名智能健康设备和服务厂商,共同推出“智能关爱计划”,消费者使用这些智能血糖仪、体温计等,上传数据至阿里健康平台,能得到医生的专业健康服务。

  阿里健康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蒋琤介绍,“智能关爱计划”是指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数据技术,通过智能健康设备,将消费者检测的健康数据通过GPRS、蓝牙、WiFi等上传平台,并根据数据自动形成健康趋势报告,医疗服务商将根据消费者的检测数据情况为其提供标准化服务和一系列增值服务,比如,包括营养师、医生在内的专业医护人员,通过互联网或电话为消费者提供持续的指导建议与咨询。主要服务人群为慢病患者、母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31日 23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世界各国心理学研究总结:聪明人有七个表现 聪明人不仅体现在智商高和反应速度快等方面,不少科学的研究、调查发现,高智商的人还有以下一些特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你缓解疲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治病功效。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