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多空气净化器抽查不合格

2016年10月27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李心萍)质检总局日前发布了空气净化器、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的情况。经检验,空气净化器产品抽查合格率为75.4%,智能坐便器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2.4%。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张文兵介绍,智能坐便器共抽查了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产品,包括32批次整体式智能坐便器、36批次智能马桶盖(独立式坐便洁身器)。其中智能马桶盖批次合格率为77.8%。空气净化器则抽查了8个省(市)56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产品,检验了产品的安全指标、性能指标和电磁兼容指标等3方面21个项目。本次抽查重点覆盖了行业内的知名品牌企业,大型企业数约占抽查企业总数的一半,抽查合格率达到90%。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7日 16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