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分床睡可显著降低婴儿猝死

2016年10月26日09: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与父母分床睡可显著降低婴儿猝死

美国儿科学会24日发表最新版防止婴儿猝死建议指南称,为降低婴儿猝死风险,新生儿应该在出生头6个月内,最好是在孩子1岁之前,与父母睡在同一个房间,但要睡在自己的婴儿床或摇篮里。

这个美国最大的儿科医生组织解释说,因为有证据表明,这种做法能把婴儿猝死的风险降低50%。

指南还建议,父母应让婴儿仰睡在硬床面上,不要使用柔软床垫与松松垮垮的床单,床上也不要有毛毯、枕头与毛绒玩具等物品。

指南主要执笔人蕾切尔·穆恩在一份声明中说:“父母绝对不能把孩子放在沙发、睡椅或者软垫座椅上(睡觉),无论是他们单独睡还是与人同睡。我们知道这些家具的(柔软)表面特别危险。”

美国儿科学会还表示,母乳喂养有助降低婴儿猝死风险,但母亲在哺乳时要注意不要睡着。如果母亲感到哺乳时有可能睡着,那么就在床上哺乳,而不要在沙发或软垫座椅上哺乳,且床上不能有枕头、毛毯等物品。

婴儿猝死综合征是指看似健康的婴儿突然意外死亡,这种问题主要发生在睡眠过程中。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导致1岁以下婴儿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据统计,美国每年因婴儿猝死综合征死亡的1岁以下婴儿达到1500人。(记者林小春)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