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瑞士研究显示母乳喂养或降低婴儿患哮喘风险

2016年09月28日08: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瑞士研究显示母乳喂养或降低婴儿患哮喘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一项发表于2016年欧洲呼吸协会年会和Eurekalert医疗网站的研究,称如果接受母乳喂养,婴儿患哮喘的风险将可能降低27%。

该研究在瑞士巴塞尔大学进行,研究人员调查了368名携带有哮喘易感基因的婴儿,他们的染色体17q21位点都发生了变异。

虽然已知环境因素会改变特有的遗传的风险,但科学家们仍需要确定母乳喂养是否可以在婴儿时期改变哮喘和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相关基因。

研究显示,在接受母乳喂养几周后,携带哮喘易感基因的婴儿患哮喘的相对风险降低了27%。相反地,当婴儿未接受母乳喂养,他们患哮喘的风险则会增加。

巴塞尔大学医院儿童部(UKBB)的Gorlanova Olga博士称,他们正在逐步研究基因和环境的相互作用,以了解哮喘的发展。这项研究旨在探究它们的相互作用如何被母乳喂养所改变。(严若雪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