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猛吃减肥药吃出急性肝损伤

2016年10月25日08: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女子猛吃减肥药吃出急性肝损伤

半年前李女士生了二胎,一个半月前给孩子断了奶后,她就开始忙着减肥。在网上李女士发现一款减肥药卖得很火,口碑也不错,便网购了几盒。吃了一个月,体重就减了20多斤,她赶紧下单又买了一个疗程。

接着吃了半个月,李女士丝毫没有体会到减轻体重带来的神清气爽感,反倒总是感觉浑身疲乏无力。中秋节朋友来家做客,见她脸色蜡黄,提醒她抽空上医院看看。检查结果让李女士大吃一惊:肝功能指标超过正常十多倍,被确诊为急性肝损伤。幸亏就医及时,在消化内科住院治疗了半个多月,肝功能指标才逐渐趋于正常。

“减肥药吃坏肝肾的女性,在门诊经常可以碰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梅智谋介绍,很多减肥药中都含有西布曲明等中枢神经抑制成分,长期服用可引发多种严重并发症。人体的各种代谢、解毒和免疫功能都靠肝脏来承担,长期服用减肥药物会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肝脏受损甚至肝衰竭。还有部分减肥药是通过腹泻的方式来减重,一旦停止体重很快就会反弹。(记者 刘璇)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