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韩女性预期寿命86岁排世界第4  香港居首

2016年10月21日08:3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报告:韩女性预期寿命86岁排世界第4 香港居首

  【环球网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0日消息,联合国人口基金和人口保健协会19日公布的《2016世界人口现状报告》显示,2015-2020年间出生的韩国女性预期寿命为86岁。

  据报道,虽然寿命比2015年报告中增加了1岁,但世界排名没有变。排名在韩国前的有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与韩国并列,澳大利亚、智利、冰岛、以色列和瑞士等国(85岁)排名紧随其后。

  韩国男性的预期寿命为80岁。在世界排名中,从第18名上升了5个台阶。男性排名第一的地区为香港、冰岛和瑞士,其预期寿命为82岁。瑞典、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日本、意大利、以色列、加拿大和澳大利亚(81岁)并列第二。

  报告显示,全球人口共计74.33亿人,比2015年增长了8400万人。中国人口(13.82亿)最多,接着是印度和美国等国。韩国(5050万人)排名第27,朝鲜(2530万人)排名第50。(记者 李小飞)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23省市自来水检出致癌物?专家揭真相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公布了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我国饮用水中检出9种亚硝胺类物质,是世界上亚硝胺最为多样的国家。消息一出,引发起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的担忧。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胶原蛋白能让你更有“面子”? 专家称美容作用小 近年来,虽然胶原蛋白产品一直备受争议,但市场销售却依旧如火如荼,且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以及不同形态的胶原蛋白肽琳琅满目,而不同产品能够产生的功效,也是众说纷纭,令消费者困惑不已。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