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调查:韩国每10名女性中有4人认为自己肥胖

2016年06月23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韩国每10名女性中有4人认为自己肥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22日报道,研究结果显示,正常体重的韩国女性每10名中有4名认为自己是肥胖。

  江南Severance医院家庭医学科李龙提教授团队,对参与了从2007年至2009年“第4期国民健康营养调查”的717名女性进行了主观体型认识的分析,并于22日发表了如上结果。

  该研究的进行对象是没有生育经验、体重正常的女性。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有41.4%(295人)认为自己很胖,其中67.7%(200人)表示自己为了有更匀称的外形而减肥。

  李龙提教授表示,具有不正确体形认识的女性,要比其他女性更可能发生绝食、暴饮暴食、过量使用减肥药等过激的减肥行为。受媒体影响而过度追求纤瘦体形的现象,实在令人担忧。实际上,外国名模中也有一部分死于厌食症,大家需要保持警觉,意识到不正确的体形认识的危险性。

  不正确的提醒认识不仅会对身体,还会对精神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研究显示,相比于其他女性,认为自己肥胖的女性感到抑郁的可能性要高出1.82倍,平时感到精神压力的可能性也高出1.65倍。(虞许静 魏悦)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