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专家建议给职场女性3天“姨妈”带薪假

2016年09月27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专家建议给职场女性3天“姨妈”带薪假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近日,英国专家调查发现,近乎90%的职场女性在上班期间经历过“大姨妈疼”。然而,根据YouGov网上调查发现,只有近1/3的女性会在此期间请病假。

“大姨妈”对女性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影响,比如情绪低落,或经历腹部的绞痛等。大多数女性的工作会因此而受到影响,甚至是受到老板的斥责。然而,只有将近27%的女性会跟老板指明其祸根就是“大姨妈”。其余大多都会选择“默默仍受”,并寻求止痛药和热水袋的帮助。

为此,英国专家建议给职场女性3天“大姨妈”带薪假。女性是职场的“半边天”,虽然3天的带薪假会给小公司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是这不仅仅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该建议更有利于职场女性能有更高效的工作表现。(和涌芳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